哈哈大王鸭

爱帅哥的.话多的.写文的.天马行空主义者

【邱饼】槐花醉 01

邱饼齐探案 长篇剧情向

这个邱庆之有嘴 不仅会说还会亲

ooc归我 甜蜜归邱饼

————

李饼离都三年间的故事

《邱将军撸猫实录》

————

细节莫深究  开心娱乐

祝食用愉快~

———

01

槐城,七月夏。

暑气蒸人,昏昏欲睡,无形的慵懒蔓延开来。

 

彼时,李饼眯着眼正躺在树下乘凉,手里的大蒲扇伴着摇晃的躺椅徐徐扇动着。

半梦半醒之间,耳边突然传来黏糊的湿润,他皱了皱眉叹口气:“你怎么又来了?”

 

一只纯白色的小猫蜷在他脑袋边,晶莹剔透的蓝色眼睛疑惑地盯着他。

白猫被吼了也不管,凑上去蹭着李饼的脸颊,喵喵喵地叫着。

 

李饼忍无可忍,揪着后颈把猫提起来。

“你是不是又把我认错了?虽然呢我晚上有时会和你一起玩,但现在我是人!人懂吗?你们猫都如此嚣张丝毫没有边界感吗?”

 

白猫耷拉着耳朵,满眼的委屈。

“喵……”

李饼把白猫放下来:“自己玩去,我还要睡觉呢,黏人的要死。”

 

躺下来,把扇子顶在脑门上,嗅着满城槐花香,李饼沉沉睡了过去。

 

这是他返乡的第一个夏天,以前在神都不觉得夏天有多热,如今难受得很。

时过半年,他终于接受了自己可以变成猫的事实,然而他还没有摸透变身的时间节点。

 

上个月有一天晚上雨下的很大,把瓦砾冲散了一块,雨水沿着缝隙往屋里漏。

等李饼被声音吵醒的时候,厨房都快被淹了。

 

没办法,他只能披着蓑衣顶着雨上房顶补瓦。

谁曾想刚爬上去,余光里就瞅见一双眼睛,那眼神幽深得很,藏在夜里直勾勾盯着他。

李饼被吓了一跳,一转眼就变成了猫。

 

那双眼睛的主人顿时惊叫,李饼看过去,发现那眼睛的主人居然是隔壁家的小孩子,半夜起夜的而已。

自那以后,那小孩见到他就躲,还给爹娘嚷嚷着说李饼是怪物。

还好是个小孩说的,没有几个人信。

 

也正是这个契机让李饼决心要锻炼自己变化自如的能力。

虽然尚未找寻到变化的真相,但既来之则安之,他得掌握主动权才行。

 

于是,他便每天晚上趁着没人的时候在院内练习,等摸到些门道后便跳上房顶在城内穿梭,探寻更多猫身的可能。

久而久之,便结识了那只白猫。

 

“啊——”

一声惨叫传来,将睡梦中的李饼惊醒。

“李公子,李公子!有人来抓你啊!”对街的吉婶提着菜篮匆匆忙忙进来,身后跟着四五个提刀的官兵。

 

李饼顿时觉得头疼,拍拍吉婶的肩膀:“没事的婶婶,他们只是闲得无聊,来找我玩的。”

“说得好!”清澈的嗓音徐徐飘进院内,“我只是来找李公子切磋切磋,何来抓人一说啊?莫不是你自己做了亏心事不成?”

 

是槐城长史胡啸安的儿子胡三和。

胡三和不过十六岁,正是求知欲旺盛的时候。

前些年仗着胡啸安的关系总是往槐城司马那里跑,对探案近乎痴迷。

后来胡啸安被一个案子的凶手绑架后收敛了些,乖乖呆在家里读书。

 

好巧不巧李饼这时回来了,作为大理寺的忠实粉丝,他当然知道李饼的父亲是谁,也当然知道“妖饼”这个称号。

于是,自三个月前开始便不间断地登门拜访。

闭门羹也打消不了他的热情,居然就隔着大门和李饼说话,李饼就算不回应他也能说站在那一整天,一步都不挪开。

 

胡三和将手里的好酒好肉好糕点放在桌上:“饼哥,睡得还好吗?”

李饼揣着手看他,哼了一声。

像好的样子吗?

 

“这酒可是我刚才冰窖里带出来的,西域的葡萄加上槐城的槐花,再配上司酥坊的绿豆糕,这可是炎炎夏日解暑解热的第一妙招!”

说完,胡三和拿过杯子给人倒酒,又把绿豆糕拆开送到李饼面前,撑着下巴笑脸盈盈望他。

 

李饼瞥了一眼酒杯里紫色的玩意儿:“你又来干什么?”

胡三和竖起大拇指:“饼哥不愧是人称‘妖饼’的传奇人物,一眼就知道我在想什么,简直是……”

“拍马屁的话就不必了。”李饼把酒杯推开,又把绿豆糕放回去,“说正事。”

“城西出了个命案,一个屠夫溺死在池塘里了……”

 

李饼翻了个白眼:“慢走不送。”

说完慢悠悠站起来要往屋子里走。

“不是不是!饼哥,这次我来绝对不是和你探讨案件的,我只是想要打听打听神都的事。”

李饼拧眉:“神都?”

 

见李饼态度缓和,胡三和赶忙顺杆爬把李饼拉回去,惨兮兮地拧眉。

“饼哥你知道的,我爹管我管的紧,我呢又乖的很不敢和他作对,所以从来没有出过槐城,对于京城的事情更是知之甚少,没看过胡姬的舞,没尝过塞外的曲,就连问天阁的酒都没喝过……”

 

李饼强压心头气:“你到底要说什么?”

“饼哥既然如此爽快,那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胡三和清了清嗓子,俯身往李饼那边凑了点,压低嗓音。

“你知道如今神都里最有脑子又最聪明还最帅的人是谁吗?最好还是上过战场打过仗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知道这样的人百里挑一,但凭饼哥在京城的见识,会不会就真的有一个呢?”

“没听说过。”

 

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李饼的脑子却不受控制地冒出一个人影。

这样的人的确难找,百里挑一?一万个里面可能都挑不出一个。

但可巧不巧,他还真见过这样的人。

 

神都长街,满目韶华。

金色铠甲映照日光,绚烂耀眼神武威扬。

 

有脑子有谋略,长相英俊,还在战场上立了赫赫战功……

本朝开立以来最年轻的金吾卫大将军不正是这样的人吗?

 

李饼咬着唇,自嘲地笑了一声,仰头把面前的葡萄酒一口闷了。

“没事就走吧,别打扰我休息。”

胡三和没再拦他,垂头丧气地长叹:“这下真的惨了……城西案件性质恶劣,关系千丝万缕,皇上下令派人来这此督察司马破案,如果那人真的来了,我就真的没有一丝机会参与案子了呀!”

 

李饼猛地回头:“你刚说什么?”

“饼哥果然心疼我,知道我不能参与案子要安慰我?”

“你说谁要来?”

“我这不是不知道是谁吗……只是偷听听到说这人厉害得紧,军功累累还聪明机智,比现如今的大理寺还厉害……于是赶忙来朝饼哥你打听了,结果你也不知道……”

 

胡三和站起来,拖着步子往外走。

李饼:“什么时候到?”

胡三和:“明日就该到了吧。”

 

今晚月光很好,李饼化作猫身在城里跳来跳去。

他刚惊奇地发现,当自己化作猫身时速度可以变得极快,兴奋促使下快把半座城跑完了。

 

李饼坐在房顶上,面前是槐城最大的槐树,夜光之下散发着淡淡的清光,让人心旷神怡。

一阵风吹过,串串白花漂浮,零零碎碎地落了满地,活像是天上的星星掉下来似的。

李饼本只打算歇息小会儿,没成想看入迷了。

 

黑暗之中隐约传来男人的声音:“解决了吗?”

随后一道女声响起:“老大,真的要这么做吗?”

“是他有愧于我们,我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可是如若查到我们头上……”

“放心,不会查到我们这的,他死的只会比前一个还要无声无息……况且这槐城可不比神都,我连邱庆之的箭都不怕,还怕这里的人?”

 

猝不及防的三个字砸进李饼的心脏,他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槐树历史悠久,至少追溯三个朝代,因此盛大无比,月光落下一大片阴影。

那两人就站在阴影里,李饼看不清他们的脸。

 

他踩着瓦砾跳下房顶,状若无意地慢慢朝那边走去。

应该没人会在意一只无意经过的猫吧?

他只是一只半夜出来觅食被槐花香吸引的流浪猫而已,那两人再穷凶极恶也不会对这么可爱的猫猫做出些什么的吧?

 

“老大!有人!”女人警惕地朝树后躲去。

李饼也不敢动了,木头似的愣在那。

不是吧……这样就被发现了?我还什么都没干呢……

 

“一只猫而已!”男人指责女人多疑,“这样的性格以后要改改,当官确实要小心谨慎,但过了头难免不被人怀疑。”

 

李饼停在槐树下的树根处。

这两人居然是当官的?槐城的还是神都的?

如若是神都的又怎会在与邱庆之交过手的情况下还安然无恙逃来槐城?

 

槐城的官居然在天子眼下杀人,还不止一个?

这会和城西的案子有关吗?

 

李饼凝神思考着,丝毫没注意人影的靠近,等到眼前的光线被完全遮住时已经来不及了。

男人的脸直击李饼的眼眸。

那是一张极其可怖的脸,刀痕丛生血肉翻腾,逆着月光的眼睛正泛起胆寒的凉气,似乎要吞噬夏日夜晚的一切。

 

“老大,真的是只猫?”

“是,可我总觉得这猫邪性。”男人蹲下来,把李饼从地上揪起来,“还是杀了吧。”

 

什么?这么可爱的猫你也吓得去手?“

李饼一爪子挠上男人的胳膊,趁机从他手里溜走。

刚跑没几步一只笼子从天而降,把他严严实实困在里面。

 

男人摩挲着手脏,咧嘴笑开露出阴森的牙。

“小畜生,敢动老子,看老子不把你皮剥下来!”

 

李饼如今已经掌握不少技能,除了移动速度以外他还学会如何增强自己的力量,如果真要硬拼他不一定会输。

麻烦的是,如若自己真的这样做了,传出去又该怎么解释呢?

妖猫作祟吗?

 

虽然槐城的司马不如大理寺,但凭借着隔壁家小孩到处传播的“光荣事迹”,很难不查到自己头上来,一切就都麻烦了……

 

男人的手已经越进了笼子,马上就要碰到自己的脖子。

没别的法子了,之后的事之后再……

 

一只冷箭从远处飞来,掠起的残风掀起地上的槐花。

男人握着手腕咿咿呀呀地惨叫着,他的手心被箭射穿了。

“谁——给老子滚出来——”男人嚎叫着。

 

“我!你要如何?”

“又是你——当真阴魂不散啊!”

“拿下!”

 

四五个身穿铠甲的人从角落里涌出来,李饼方才在边边角角跳了那么久居然都没发现,显然他们准备十分充足,为的便是埋伏在此捉拿这个男人。

 

男人抵挡不过,被按在地上。

“我和你无冤无仇,你到底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和我作对?”

“这话你和我说没用,去地狱问问那些人愿不愿意原谅你,带走!”

 

男人被五花大绑装进麻袋,一个人将袋子系紧后翻身上马。

黑夜之中马蹄声响彻旷然的街道,一人一马拖着男人朝远处奔去。

 

“将军,蒋虎纵然有罪,如此拖着去衙门会不会……”

他口中的将军没有理会他,将弓箭递出去后徐徐然朝反方向走去。

 

不知何时起的风,树上的槐花又落了下来,地上铺了厚厚一层星光。

好些碎花沿着笼子掉下去,落在李饼细软的毛发上,有一些滑落下去,还有些怎么也抖不下去。

 

“别动。”

李饼全身一僵,爪子不自觉地扣紧地面,尾巴紧紧夹着,两只耳朵也横起来。

“将军,当心别被抓伤了。”

 

被叫将军的人没有理会那兵士,掌心穿过笼子落在李饼头上,一下又一下轻轻抚摸着。

“被吓着了?”

李饼第一反应居然是开口回答,直到“喵”一声响起后,他才羞愧地拍开对方的手,往后躲了些。

没曾想后面有颗锋利的石头,爪子刚一踩上去便反射性地跳起来,半个身子落进了那将军的手心里。

 

李饼:“……”

信我,我真不是故意的。

 

“这猫有些意思啊,见生人不攻击反而在撒娇。”兵士调侃起来。

“带回去。”将军命令,随后指着旁边一人,“把你外袍脱了,好抱猫。”

“谢谢将军关心,不过这猫看着毛发不错,应当不会掉毛。”

“我是让你把衣服脱了给猫盖上,这猫状态有些不对在发抖,带回去让张治看看。”

“……是,将军。”

 

李饼被抱着走在街上,看方向是去胡啸安那里。

看来胡三和说的那人真是邱庆之。

 

好巧不巧,居然被他就这么撞见了。

好死不死,自己是这么个样子,还好邱庆之不知道这些,不然……

 

他看向身边的邱庆之,这人的鼻梁还是那么挺,嘴唇薄薄的,下巴尖尖的。

和年少时候比起来没什么差别,依然那么好看英俊。

只是那双眼睛自从多年前看过以后,便再没往日的光景了。

 

邱庆之……

李饼默念着这个名字,心里一时酸楚。

 

他是恨邱庆之的。

恨他为何一言不发转身离开,恨他为何不来送自己,恨他为何不陪在自己身边。

 

他恨他,可是看见他的这一刻更多的却是莫名的骄傲。

少年郎果真没辜负自己,成为了名震一时的大将军。

那么耀眼,那么厉害。

 

除此以外,还有些品不出味道的不可名状的东西……

有点像白日里喝的酒,喉头火辣辣的,嘴里却甜得很。

 

身上的衣服被拉了一下,李饼的眼神撞入邱庆之眼底。

邱庆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然而还不等开口,远处便急匆匆跑来一人。

 

“将军,又有人死了。”

“五日内第三个吗?是谁?”邱庆之拽着李饼身上的衣服没松手。

“槐城司马,宋听。”

 

 

 

 

 

 

 

 

 

 

 

 

 

 

评论(8)

热度(3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